:::

校友資訊

:::

系友聯繫管道

(一)舉辦系友會各項活動
本系系所友會已正式向內政部提出申請,並訂有章程與相關規定,定期舉辦各項活動,作為與系友溝通的管道。同時藉由活動之舉辦,更新畢業系友的聯絡資料,同時收集系友的意見,作為系所改進的參考。

(二)問卷

本系在2008年設計畢業生滿意度調查問卷,內容包含畢業生服務單位、對課程意見、對就業輔導意見等項目。本系將系友所填寫的問卷結果,作為課程設計、系所軟硬體設備等方面的改進依據。日後本系將會定期進行畢業生問卷調查,以追蹤畢業生的就業狀況,並且整理畢業生的意見,作為系所參考。

(三)本系網頁
本系在系所網站中提供就業管道刊登徵才訊息。由於這些徵才訊息已經過本系篩選具安全性,學生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來應徵適合職缺。

(四)本校列車長計畫之目標:
1. 列出長執行目標
(1)畢業前完成列車分組作業及列車長座談。
(2)畢業後1年、3年、5年之列車成員配合教育部要求,上網填報問卷。
(3)配合教學卓越計畫要求,掌握畢業後之出路及其雇主滿意度。
(4)畢業後10年之列車成員,邀請返校與師生座談、召開同學會。
2. 列車長制度
(1)分組:將畢業班學生分成若干小組(列車),每組為5至9人,推選一位小組長(列車長)。
(2)列車導師:負責與列車長聯絡,掌握該班成員流向,並給予協助或輔導。
(3)組長(列車長):做為導師與列車成員之聯絡橋樑,主動與導師聯絡,告知列車成員流向。並轉答系所、導師之資訊給列車成員,掌握列車成員聯絡資料及流向。
(4)列車成員:主動上網至本校畢業生流向資訊平台更新聯絡資料及填報流向與問卷等。
(5)本系所主管:推動系所列車長制度之舵手。
(6)本院主管:督導各系所推動列車長制度。
(7)本校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負責整合各院系所之意見,推供改善方案,呈報校長核示。運用網路技術資源,輔助推動列車長制度。
為避免部份家族因「列車長」一人出國或其他理由失聯而斷線,本系除了考慮「列車長」外,另加上「活動長」等榮譽職,俾便雙軌維護系友聯絡脈絡。今後在資源許可或配合本校相關活動,將規劃畢業生每五或是十年度「校友回娘家」活動,藉以加強畢業生與在校生互動平台。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