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國際商務與經營研討會論文徵稿

系所公告
張貼人:陳妤蕎公告日期:2023-02-21
  Call for Papers         
 2023國際商務與經營研討會論文徵稿 
                                                                                                               
一、主辦單位: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二、研討會日期:2023年6月9日(周五) 
研討會地點:淡江大學淡水校區驚聲國際會議廳 
 
三、研討會主旨: 
     面對國際政經與地緣政治的遽烈變化,國際企業的經營面臨比以往更大的風險與挑戰。同時極端變化的氣候與惡化的環境,永續發展已是各國政府與企業重視的議題,國際社會有企業的評價不再只是以財務報表來評斷優劣,而是將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ESG)納入評量的要項。因此,企業應調整營運及發展方向,以因應國際經營環境的挑戰。
國際企業的經營要面對不同經濟體制、文化、政府政策與法律、產業發展等差異及各企業自身國際化的經驗,在市場分析、產品開發、行銷、製造、財務及人力等內部管理上相形複雜,因此需要更多的優秀專業人才協助。
國企系發展目標為培養優秀的國際商務與經營專業人才,藉由舉辦「國際商務與經營研討會」進行國際商務與國際企業經營各領域之學術論文發表與各界專家進行互相交流,促進國際商務與企業經營相關領域之發,亦提升教師在國際企業經營各領域之專業知識,進而促進學生之學習成效,培育優秀的專業人才,協助提升企業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四、徵稿議題: 
      與國際商務及企業經營與發展之相關議題之探究:包含永續經營、經營策略、行銷、供應鏈、財務金融、創新管理、電子商務、商務溝通、人力資源、經濟分析等相關議題。
 
五、投稿方式: 
1.請將論文摘要(含中文及英文)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tlfx@gms.tku.edu.tw , 
e-mail 主旨為:2023研討會投稿。 
2.徵稿截止日期:2023年5月5日。 
3.審查結果通知:2023年5月12日。 
4.稿件格式與投稿須知: 
a.論文以中文或英文撰寫。首頁需註明論文題目、作者姓名、服務單位、職稱、聯絡人。 
b.中英文論文格式請參考一般學術期刊論文格式。 
 
六、聯絡電話:(02)2621-5656轉2526或2569 淡江大學國企系 陳妤蕎助理
 
最後修改時間:2023-02-21 PM 3:02

cron web_use_log